吴恩

Think,monkey ,think

只是回了趟家我可爱的男友为什么会变成硬汉[一]

是之前的脑洞,因为全程带入的是汤老师的脸,所以打上tag

在格拉斯哥大学的最后一年,唐果捡到了个男朋友。

英国的夏天总是多雨的,唐果不像英国人一样不喜欢打伞,从小在香港养成的习惯使她不喜欢淋雨。

她给自己换了个名字,瞒着家里人考上了格拉斯哥大学,如今已经到这边三年了。

又是一个雨天,唐果从市场采购了些东西准备回家,虽然只是傍晚,但是阴沉的天气使得天已经黑了,唐果打着伞走到家附近。

她现在无法从家里得到经济上的支持,只能靠自己的存款与打工赚得一些钱来维持生活,但幸好这边有之前就悄悄买好的房子,因为怕被发现她的账户有异常,所以唐果没买太贵的,这也就导致了她现在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家走着,并且沿路的路灯也是三三两两的亮着。

一路踉跄的终于要到家了,唐果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,已经开始想象窝在温暖柔软的沙发上休息的场景了。

她把手里的袋子放在地上,一手打着伞,一手准备找钥匙开门,便宜房子还有一个坏处就是没有门廊,站在门口也需要打伞。

突然听到边上的巷子发出一阵动静,唐果警惕地朝那边望去,这里治安不太好,她不希望自己房子周围有什么人在打架,那样会吵到她休息。

巷子里慢慢走出一个男人,他摇摇晃晃地走到巷子口,接着像是支撑不住了一样倒下,唐果看到他这幅样子,只以为是个醉汉,但是接着看见他挣扎着想起来却支撑不住再次栽倒在地。

唐果打开门将东西拿进去,又把食材放到厨房,再次站到门口观察着这个人,见他居然已经一动不动,唐果连忙走过去,黑暗下只能看见轮廓,但是依稀能看见他伤的不轻。

唐果叹了口气,认命般的拍拍他:“先生?能听见我说话吗?先生?”毫无反应,雨越下越大,唐果扶起男人,艰难地把他带进了屋里。

唐果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,拿着毛巾擦了擦湿透的头发。看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男人,终于看清了他的伤势,不知道他遭遇了什么,整张脸上全是血,身上也有些血迹,在刚才雨水的冲刷下,脸上的血被冲淡了些,勉强露出他深邃的五官。

唐果将男人脸上与头上的水与血用湿毛巾擦了擦,又用酒精给他能看见的伤口消消毒,接着将药粉撒在伤口上简单处理。

看着依旧昏迷不醒的男人,唐果正打算打电话给医院。地上的男人突然艰难睁开了眼睛。

“这是哪?”汤姆看着眼前陌生的地方,这里显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任何地方,干净的墙面与地板,还有暖色的灯光。

“你醒了,你还好吗?我看你躺在旁边的巷子那,然后就把你给带回来把伤口处理了一下。”见男人醒了,唐果蹲下来对着他解释。

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可爱的女孩,从她的话中,汤姆明白是她救了他: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,需要我帮你打给医院吗?”见他很有礼貌,唐果贴心的问。

感受着身上的疼痛,汤姆艰难地动了动四肢,都还完好,看来只是皮外伤。只是那些家伙蒙住了他的头敲了一棍,让他的头有些痛,但是他觉得没什么大碍,于是对着唐果说:“不了,谢谢你,我只是需要简单休息一下。”

“好吧,我给你倒杯茶来,你可以坐在沙发上。”见他这么说,唐果往厨房走去。

“谢谢,我叫汤姆。”汤姆艰难站起身坐在了沙发上。“我叫安妮。”唐果说。

唐果坐在单人沙发上,喝着茶听汤姆讲了他的遭遇:“那些人真的太可恶了。”

“是啊,但是我会给他们还回去的。”汤姆当然不会吃亏,尤其是他们居然敢暗算他。

指针已经指到八点,唐果去给可怜的汤姆做了顿晚饭,吃完后汤姆表达了谢意,接着就要离开,不幸的是外面的雨越来越大,隐隐还有刮台风的征兆。

看着他摇摇晃晃的身姿,唐果决定好人做到底:“外面好像要刮台风了,你现在受着伤就先别出去了,你可以在这里凑合一晚,休息一下,不过我家只有一间卧室有床,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去书房,那里的沙发更大些。”

汤姆最后是在唐果的书房渡过的这晚。

第二天早上,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,唐果被窗外的阳光给唤醒了,正在迷糊中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个人,她连忙起床,一边懊恼这自己是不是昨晚脑子被雨淋坏了,怎么能轻易让一个刚认识的男人留宿,虽然他看起来很确实很可怜。

唐果走出卧室,正打算去书房看看汤姆的情况,他就从厨房走了出来,经过一晚上的休整,汤姆看起来好了很多,除了脸上的伤口谁也看不出他昨晚看起来伤的那么重。

“早上好,过来喝杯茶吧。”汤姆手里拿着水壶,站在餐桌旁招呼唐果。

唐果疑惑地坐下,捧起茶杯猛的喝了口,试图搞清楚眼前的状况。这人恢复这么快的吗?而且怎么起这么早?结果喝的太猛却把自己呛了一下。

汤姆轻拍着猛烈咳嗽的唐果的背:“小心点,慢慢喝。”好一会唐果终于缓了过来,见她没事了,汤姆转身回到厨房:“你先喝着茶,我做了早饭。”他还做了早饭?唐果越来越迷惑了。

吃完了比意料中可口许多倍的早餐,汤姆再次郑重向唐果道谢,接着向她道了别便离开了。

唐果本以为他们之间再也没有交集了,直到又一个休息日的早上,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唐果简单吃了早饭准备出门去打工。刚打开门就看见汤姆拿着一束花在台阶下踱着步。

听见门响,他紧张的转过身对着唐果。“汤姆?你有什么事吗?”唐果疑惑。

“哦,我想要来感谢你上次救了我,我已经把他们都教训了一顿了,还有这是给你的花,谢谢你。”汤姆语无伦次地说着。

唐果走下台阶,看着汤姆说完,然后径直把花朝她递了过来:“那只是举手之劳,你不已经用早餐对我表达了感谢了。”唐果笑了笑,接过了花,看着欲言又止的汤姆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汤姆的耳朵一下子红了:“我还想问问你,你愿不愿意跟我去约会。”他仿佛鼓起了巨大的勇气,看着唐果说出了口。

唐果看着眼前有些虽然刚毅但是还青涩的面庞,上面还有些结着痂的伤口。汤姆仿佛很紧张,他的手不自觉地揉搓着衣角。“好啊。”唐果笑着说。

听到她的回答,汤姆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转换为了兴奋。“太好了!”汤姆简直想跳起来。

“不过今天不行,我还要去工作,星期二的下午怎么样?那天我没课。”“好,星期二下午,到时候我来接你。”汤姆连忙答应。

唐果闻了闻手中的花:“我去把它插起来。”接着转身回到屋里,把花插进客厅的花瓶中后再次出门看见汤姆还站在门口。现在他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“你要去哪里,我送你。”见唐果出来,汤姆说。“好啊。”唐果笑着回答。

战损小汤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